close

   
.因為小時候很疼寵的關係,剛斷奶的兔仔還是非常黏人。

安倍晴明說:「名字就是一種咒。」
我深表贊同,青春期之前的兔仔真的是個徹頭徹尾的小兔崽子!


.好奇寶寶 + 白目小朋友

 (兔仔in椰殼玩具)

此時的兔仔還處於死小鬼階段,在6個月前的兔仔,天不怕地不怕,完全沒有鳥類膽小、容易受驚……等等神經質的特徵,兔仔看到任何陌生的東西都迫不及待地非跳上去用嘴巴一探究竟!而且基本上兔仔對任何東西的新鮮感都很短,看到新的,馬上就會把舊的給忘了。但這不是沒有壞處的,因為對什麼都好奇,兔仔的過動傾向非常嚴重,照片超級難拍!因為兔仔一看到相機就會想盡辦法跳上來!那段時期兔仔的照片不是糊糊的(因為要從遠處照再拉近),就是側面或背影。囧

    

所以我那陣子最常用在兔仔身上的形容詞就是「蓄勢待發」,如上圖。形容得還算貼切吧?!

不只是物品,所謂「好奇心殺死一隻貓」,兔仔甚至有洞就鑽!根本就是小老鼠一枚!有一次朋友來我家跟兔仔玩,朋友把臉靠近兔仔,沒想到兔仔眼睛一亮,看中朋友臉上的眼鏡,直接撲上去,差點沒把人家毀容!見下圖。

 
.左,兔仔看見外套口袋就鑽進去一探究竟。
.右,差點被毀容的友人讓兔仔得嘗所望,站在眼鏡上。

但是兔仔實在是太可愛了! 所以我還是會想盡辦法照下兔仔的模樣,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是「聲東擊西」法。

 
.聲東擊西失敗版如左,圖為相機的頸繩。
.聲東擊西成功版如右,圖為噴水器。

模擬現場狀況就是,兔仔蓄勢待發地要衝過來,我連忙遞手邊的東西給她,接著兔仔大概會被分心個1-3分鐘,我要趁她還沒注意到相機之前拍好。

某一天晚上讓兔仔出來玩,她不曉得怎麼回事,居然迷上攀岩遊戲,當時是冬天,椅子上都會掛外套,那天晚上兔阿仔不停地飛到外套上,然後往下爬,挑戰「巔峰極限」!見下圖。

 
 
  
這段時期真是兔子跟我的黃金歲月,但隨著春天的到來,發情的兔子漸漸發揮她體內人間兇器的本能,讓我完全不敢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靠近她……。


--
下一篇篇名未定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