恍恍惚惚的小莉,攝於意外發生的隔天。
老實說,我真的從來沒想過我竟然會犯下這種錯誤……。

 

Week 2

一開始決定把小莉帶到新竹,就是因為我認為我比老媽關心小莉,我比老媽注意小莉的身體狀況,我認為我不會把小莉弄丟,不會沒發現她身體的不適,會留意小莉的情緒起伏,為此我堅持不住宿舍,租了價格高上一倍的套房,但我竟然犯下了如此不可原諒的錯……。


在我搬到新竹的第二個週日晚上,我從台北回到新竹,飯後悠閒地帶著小莉去逛書店。

因為小莉很小隻,而且我並不常背著她跑,所以自從有「裝袋」需要後,我一直都是拿一個購物袋提著小莉。但購物袋畢竟不是為小莉設計的,難免會有缺點,例如袋子太高,小莉不能探出頭來,還有袋子底不夠寬,墊子又會跑,坐起來不舒服等等,以往這些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,因為小莉不是在家睡覺,就是我抱她去旁邊的公園散步,遠一些的就是去看醫生,所以購物袋也只是偶爾使用。

但我跟小莉到新竹之後,使用的頻率卻大大提昇,這個意外就是在這些結構性的因素和我的疏忽之下發生的。

逛書店總是需要花點時間,在袋子裡的小莉其實不太舒服,一直動來動去,所以我就把小莉連袋子放在書店的椅子上,小莉終於能安穩坐下,還從袋子探出頭來看我在哪,也只有在外面,小莉的視線才會總是跟著我。

淡淡的書香,溫雅的音樂,和煦的燈光,小莉可愛的臉龐……,
我看著她會心一笑。

一直到要結帳的時候,我背起小莉,但一邊拿書一邊拿錢,我便把小莉放到高高的櫃台上,接著,忘記是因為另一本書還是什麼原因,我轉過身去,突然聽到砰的一聲,裝著小莉的袋子已經落到地上!

我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,只是衝去把小莉從袋子裡抱出來,她的眼睛無神,舌頭外露,一隻腳還不停抽搐,完全是意識不清的狀態,我衝出書店後準備立刻送去醫院,但我人生地不熟,週日晚上十點多,究竟還有哪裡有看診?我旋即打電話給小莉在台北的醫生接著打給以前住新竹的朋友,他們都不約而同幫我找到同一間還有夜間急診醫院,那位醫師還是小莉的醫生的同學。

搭上計程車衝到醫院後,醫生仔細檢查小莉的狀況。所幸小莉似乎沒有即時嚴重的問題,只需要回家觀察是否有腦震盪,最後當然是沒事,只是這一場意外真的嚇到我,也讓我反省自己的不夠細心。

我推測小莉是在無法得知外界情況(在高櫃台上)和袋子不舒服的狀態下,坐立難安,所以才會失足摔落,但重點畢竟是因為我的疏忽,竟然把小莉放在那樣高的地方……,
我想我真的沒有我以為的那樣細心可靠。

我一定會更小心地照顧她,因為即使活在慢慢衰老的身體裡,小莉還是小莉,
是陪了我16年的小妹。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