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↑黑金黑金,黑狗最適合的果然是金色。


我媽原本就是一個怕狗的人,15年前剛養小莉的時候她大隔了兩個月才第一次抱她,而且當時還隔著毛巾。XD

所以三年前,我決定收留牛奶的時候對於老媽的反應多少有心理準備。果不其然,我媽對體重等於7個小莉的牛奶,總是有點恐懼,不敢管教她(雖然她不曾管教我跟小莉)。總之,這一切都在預期之內,除了一件事之外。

養了三年,情況總是會好轉的嘛,可是我媽對牛奶的態度雖然一直都有點距離,我覺得那個感覺很接近「又敬又怕」。「怕」我是可以理解啦,黑狗本來就很吃虧的,可是「敬」從何來。

牛奶有英勇護主嗎?
遇到兇的狗還不都是我趕走的!  

牛奶有忠肝義膽嗎?
哼,牛奶遇到兇的狗都躲在後面,別說忠了,連一點義氣都沒有。

牛奶有機智過人嗎?
明明就連坐下跟趴下都分不出來……

難不成牛奶深藏不露大智若愚?

有沒有深藏不露我不知道,心機很深倒是真的,有沒有大智我不確定,愚倒也沒說錯,走路的時候會一直亂換邊,讓牽繩纏住我就算了,連自己都能絆住的狗,何來聰慧可言?

我媽的敬畏究竟從何而來?這個疑問一直都只是一閃而過,也沒去深究。一直到前一陣子的某一天……那一天卡達空姐跟她男友到我家看動物,我正在叫牛奶握手、坐下、趴下、等等,然後給點心。

這時候我媽一臉疑懼地說:「她到底為什麼聽得懂?」我回:「你不是之前就看過很多次了?」老媽說: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我之前有點怕牛奶……」我:「蛤???牛奶有什麼好怕的?」老媽:「你沒聽過一個民間故事就是講人變狗的嗎?我常常懷疑牛奶是人變的。」卡達空姐的男友這時候突發奇想開玩笑地說:「你看這一塊像不像小男孩的後腦杓?」



我跟卡達空姐一看,還真的有點像。上圖其實是牛奶的後腦杓喔,請看下一張。



到這個時候我都還覺得老媽剛才是隨口說說,沒想到我媽聽到我們的對話後,一臉驚恐地說:「她該不會真的是人變的吧??!!」

囧rz

老媽我真是服了你。

 

後記:
事後我跟黃姓女僕講這件事,她說:「你媽覺得牛奶聽得懂人話很奇怪,是因為小莉什麼都不懂吧?」XDXDXDXDXD

真是講到重點了。


附註1:
關於卡達空姐請見卡達空姐的心得

附註2:
牛奶與金絲帶的照片可是歷經幾次失敗才拍到成功的喔!因為好幾張牛奶的表情都是像這樣……


牛奶!你說!我有欺負你嗎?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