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養鳥的人應該都知道傳說中的「六顆蛋黃」吧?



隨著養鳥風氣盛行,國外資訊和進口飼料的引進,亦顯得六顆蛋黃(只有小米
和加納利子,又稱細都仁/細豆)的營養不均衡,把小鳥當寶貝的人多半會甘心花大錢購買一公斤200起跳的進口飼料。



可是注重環保的人也知道,坐飛機或購買進口商品(坐過飛機的)的碳排放極高,加上石油短缺,全球原物料上長漲,購買進口飼料已經不僅是不環保,更是傷荷包。



以前我不是沒考慮過自己買穀物來配,但是那種秤斤零賣的穀物很容易長蟲,剛養鳥的時候被嚇過一次就乖乖掏大錢買真空包裝的進口飼料。



但前陣子因為Queen's鳥民宿部落格上的介紹和queen的推薦,我才知道原來合美健針對不同鳥類,也研發了適合的綜合穀物,我分別買了合美健帶殼綜合粟、帶殼牡丹粟、鸚鵡營養日糧給我家小老鼠(阿蘇)和金金吃,剛好他們吃歐樂斯吃得膩了,一看到不同香味的食物就很開心地吃起來,來看一下照片跟成份吧。



↓合美健帶殼綜合粟





成份:
加納利子、紅小米、小米和油菜籽,一打開就有穀子的香味,我拿來餵阿蘇兒和十姊妹,會混一些六顆蛋黃,買回來之後沒有經過處理,沒有長蟲。



價格:一包
600g,45元(網拍價)。



合美健帶殼牡丹粟





成份:加納利子、紅小米、小米、油菜籽
、少量辣椒乾、滋養丸和瓜子,我家金太陽拍拍Righy吃得很開心,裡面的滋養丸也沒挑食(我看籠底潑出來的飼料沒有滋養丸),另搭配鸚鵡營養日糧當點心吃,最近好像有肥一點。XD



價格:一包
600g,50元。(網拍價)



合美健鸚鵡營養日糧





成份:裡面的穀物我很多不認得,所以請大家自己認一下吧,至於嗜口性,高熱量穀物鸚鵡不會不愛的。:)



價格:一包
800g,160元。(網拍價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包10kg,1100-1200元。(網拍價)





據說士林的宏偉飼料行有賣,如果合購一箱跟合美健訂購就更便宜。









--

參考資料:

Queen's鳥民宿——民宿大排檔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queen516zz/post/12441879



合建鳥業有限公司官網(就是合美健啦)

http://www.hochienbirds.com/products.aspx

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