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鐵口直斷:黃姓女僕壯丁小姐 
statement:我覺得牛奶的心機在於為了討好主人而討好其他人 

證人X :不理小莉可愛攻勢還會幫牛奶出頭的哥哥 
statement:我就說牛奶真的是為了討好你才討好我的吧!你還說她只是一隻狗,心機哪有這麼重!我就說吧! 

證人Y : 我 
statement: ......心機牛奶的心機真的可以再重一點。 

事情經過 : 

       某天中午我在廚房煮湯,會幫牛奶出頭的力中哥哥在用電腦吃蕃茄,力中很受不了小莉靠可愛吃遍天下的任性,然後又有點同情牛奶在我家的地位,所以常常有食物會故意不分小莉吃,甚至故意在小莉面前給牛奶吃。這一次也一樣。 

       在廚房的我這時候突然聽到一聲:「牛奶,你居然不吃?!」我也覺得很吃驚,就回頭問:「牛奶不吃蕃茄??怎麼會?平常你餵她都吃阿.. 」力中就一臉不爽地說:「我就說他心機重,為了討好你才討好我你就不信!她不吃一定是因為你沒在看。」我:「......,應該不會吧。待會我出來我給她看她吃不吃,或者你給她也行。」 

       其實這個時候我腦中浮現的是,剛撿到牛奶那陣子有給她吃過一次水果,她就和一般的狗的反應一樣,聞一聞頭就轉過去了,然後我就把原來要給她吃的東西給小莉,小莉就很開心的叼走,過了一陣子,我再給牛奶吃水果的時候她就吃了。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在我家只給狗食,吃的比較清淡所以口味也有變。還曾經跟朋友說我家狗狗都會吃蔬菜水果...... 不會吧?!心機真這麼重??!! 

       過了15分鐘,我煮完湯,出來拿了一顆蕃茄給牛奶,牛奶吃了......XDDD 

       我看小丸子的時候常常覺得藤木哪有這麼卑鄙,明明就還好,一開始可能只不過是一個有點卑鄙的小動作,卻被周圍的人無限上綱,結果就應證了標籤理論,變的多少有點卑鄙,但情節也不算重大。 

       所以一直以來,我多少覺得牛奶的心機重就像藤木的卑鄙一樣,多少是被高估,被污名化的,雖然我常常說牛奶心機重,但這個陳述中,玩笑的成分還是居多的,我覺得雖然牛奶的心機比其他的狗重,但是並沒有到卑鄙的程度,至少還在「狗的行為」範疇內。

       狗雖然可以藉由肢體語言、聲音、面部表情等等,辨別人對他的態度,但是要真的聽懂人的語言,只有少數很聰明的狗經由反覆訓練才做的到,而且字彙相當有限。所以照理說,標籤理論那一套根本不可能應證在牛奶身上才是。

       所以結論是,牛奶真的是會耍心機又巧言令色的狗阿!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