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篇



有我的MSN的朋友應該知道,有一陣子我的MSN暱稱是Day**

(**代換成數字)。



其實,我是在數日子。





我媽是個大眼睛,她的眼睛真的很大。

Her physical eyes are so big that she can't be aware of her surroundings!!!





例1

以前我常常半夜遛狗,等到我跟臭狗返抵家門,在門口脫鞋子的時候,她才突然發現,然後開口問:「你要出門喔?」



評:挖咧,我遛狗半小時,都已經到家了!



例2

常常我買了個東西回來擺在家裡,不知道幾個禮拜後,她會在某一天「突然」發現,然後問我:「你又去亂買東西了?!」



評:已經買很久了好嗎?有些東西甚至是去年買的。



例3

一般來說,一個人跟我見面不超過三次,就會發現我的過敏很嚴重,可是老媽一直到我嚴重過敏了3年後,還會發生以下對話。



我:「哈啾.. 哼嗯嗯... 」(打噴嚏+擤鼻涕+鼻塞鼻音持續一兩天)

媽:「你感冒了喔?」

我:「我是過敏好嗎?」

媽:「你過敏喔?

我(心中一聲幹):「我過敏很久了......。」(不理+甩頭)





最經典的其實還是「兩個小黑」的故事,不過這容後再談。





總之,因為我媽總是認為我買的東西都是浪費錢、佔空間又沒屁用,她買的東西都「有保存價值」,又能廢物利用(註一),所以收到巨大的遊戲場之後,我決定要等我媽自己發現,當然要選在我不在家的時間點,等她氣消一點我再回來讓她唸。



而根據我媽大眼睛的紀錄,應該是可以拖很久的!



我把遊戲場放在我家客廳的角落,

那不是老媽平常的動線,我就這樣靜待老媽發現。

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......



Day1 Day2 Day3 ...... Day9... Day14... Day25......Day30.........





大家問起我的暱稱,

我就回:「我在等我大眼睛的老媽發現巨大的小鳥遊戲場。」

旁人說:「你媽說不定早就發現了吧。」

我堅持地說:「如果我媽發現了,她一定會先發飆。」

我斬釘截鐵地告訴他們:「因此,她絕對還沒發現!





也因此,我一直不敢把遊戲場光明正大的放在客廳中央,

然後就這樣等到我出國,............然後回國了。





我不禁納悶:「老媽的眼睛怎麼會這麼大呢?!」







終於,我忍不住了。



某一天晚上,我對著心情看來還不錯的老媽說了



我:「媽,你的眼睛怎麼那麼大?」

老媽:「怎麼說?」

我接著說了:「你還說『怎麼說?』

我買了一個這麼大的遊戲場你到現在都還沒發現耶!」





老媽:「我早就發現了好不好?」

我:「你發現了??!!」

老媽:「這麼大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沒發現?!





搞了半天...... 是我笨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--

註一: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拿紙箱當作床頭書櫃,還能容忍上面還積了一堆灰塵。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