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.白目牛奶


除了
讓人冷到骨子裡的冬雨之外,我這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雨天,每次下雨都忍不住想出門散步,有時候也會帶牛奶一起出門。但自從我搬到現在住的地方之後,雨天蹓狗就不是件那麼舒服的事情了……。

我之前曾經寫過關於蝸牛的事情,我真的真的很怕蝸牛,現在還是一樣,偏偏離我家最近的一個公園,也是我平常蹓狗去的公園,簡直是蝸牛的老巢!

品種我不確定,那裡的蝸牛大多三公分左右,身體細細黑黑的,可能因為數量過多,這裡的蝸牛不只待在花圃或植物上,牠們常常突然出現在人行道中央,而我蹓狗的時間大多是晚上,牠們又黑黑的,常常讓我措手不及,因為真的要靠很近才會看到路中央有黑黑濕濕亮亮的不明物體。

一開始,我真的好幾次嚇到腳軟。

冬天時狀況還好,但隨著氣溫的上升,蝸牛漸漸如雨後春筍般竄出,也不知道冬天躲到哪,總之天氣一暖就整個爆出來!尖峰時期就在五月之後!

那段時間,雨天我是絕對不靠近那個公園的,但後來連雨停後好一陣子,還會出現在路面已乾的地方,甚至在沒下雨的晴朗的夜晚都會看到蝸牛!我說蝸牛阿,你們幹嘛到乾的地方來呢?放我條生路走好嗎?   

我之前曾經說過,與其說我怕蝸牛,不如說我怕碎爛的蝸牛,更別說是被我踩爛的,我應該會瘋掉吧。但蹓狗時膽戰顫驚心的日子我也受不了了,走個路都疑神疑鬼,生怕踩到蝸牛,於是我決定轉移陣地到附近國小外的人行道……。




--

明明是牛奶N週記,這篇好像儘說我的事情,下篇的牛奶的比重會大幅增加。

--
關於蝸牛的事,請見:
蝸牛與伊藤潤二之一
伊藤潤二與蝸牛之二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