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.牛奶的鼻子,簡稱「牛鼻」。


把蹓狗陣地轉移到國小操場之後,我過了幾天安穩的蹓狗日。國小旁的人行道十分寬敞,大約將近1/2的位置留給植物,牛奶還可以順便幫植物施肥,簡直是完美!但,豈能事事盡如人願?

在這裡,我的確可以不必再看見可怕的蝸牛,但這裡卻有牛奶的「老鼠藥」!

這個國小內有一個與人行道平行的長形生態池,生態池什麼都好,就是在下雨天蹓狗的時候會出問題!因為當濕漉蔓延到人行道和花圃,生態池裡的蟾蜍就會傾巢而出,而白目牛奶的天然毒藥則非蟾蜍莫屬啦!

幾年前牛奶曾經食物中毒過,導火線雖然是蟾蜍,但罪魁禍首可是牛奶自己!

看到蟾蜍在牆角就跑去舔人家兩口,有沒有這麼白目阿?!當時牛奶光了舔了那兩口就讓他上吐下瀉口吐白沫,口水吐的整個客廳都是,害我著急的要命,還半夜打電話吵獸醫……。這個慘痛的經驗讓我一看到蟾蜍就精神緊繃,偏偏死牛奶的白目腦袋裡根本沒有「記取教訓」這四個字,看到蟾蜍照樣硬湊過去聞,每次我都得死命拉住他,真的是腦殘沒藥醫!

這個國小的蟾蜍可謂十分猖狂,牠們下雨天會大剌剌地「蹲」在人行道上,人行道昏黃的燈光和蟾蜍的保護色很容易讓人漏看,甚至誤踩上去,更誇張的是,有一次我還遇到兩隻蟾蜍在人行道上滾來滾去! ( ̄ ̄;)

拜託蟾蜍朋友行行好,要滾去旁邊滾去,我有不踩你的權利好嗎?!

每遇到下雨天,我拉牛奶走在這條路上都得萬分小心,有一陣子還把暱稱改成「雨天蹓狗處處地雷」,很多人以為地雷指的是狗屎,其實我是在說公園的蝸牛和國小的蟾蜍……。




(完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


--
延伸閱讀:
蠢牛奶的蠢事——ZUMA食物中毒篇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