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Queen's鳥民宿的老闆養的鳩,如果沒記錯,應該是珠頸斑鳩吧,這隻鳩很可愛,呆呆的,而且不太會躲人,在認識這隻鳩之前,我一直沒有注意過「其實鳩比鴿子可愛」。照片中的鳩還是亞成鳥,現在更漂亮囉~(來源:Queen's鳥民宿)



講了那麼多,其實我要寫的是這幾個月來,每天跑來我家吃飯的鳩,我叫他鳩仔。

我家附近有鳩,但不多,平常也不會飛到我家客廳這一側的陽台,但幾個月前我開始把我家小鳥吃剩的帶殼穀物撒在陽台的花盆裡,幾天後,鳩仔就現身了,一開始,鳩仔膽子很小,只有清晨會來,一看到我就準備落跑,後來膽子慢慢大了,一天來很多次,看到我也繼續吃他的。

接著我發現我家樓下的屋簷上也開始會有鳩來吃飯,但他們都不敢飛到我家陽台,只是在樓下屋簷吃掉下去的穀子,而且我一探頭他們就準備飛走,所以我就以此區分鳩仔和其他的鳩。


一直到現在,雖然我搬到新竹,但鳩仔好像還是幾乎每天都會來覓食,至少我在家的時候都會看到鳩仔。而且鳩仔還帶朋友來!

那一天,鳩仔在陽台吃飯,友人正巧來我家,我之前曾跟友人提過鳩仔的事情,我指著陽台說:「那就是每天跑來我家吃飯的鳩。」有人就靠近窗台看了看,鳩仔看到陌生人立刻警覺往旁邊跑,接著,就出現鳩打架的畫面。原來鳩仔帶朋友來,吃一吃突然往旁邊跑,鳩朋友被鳩仔擠到,兩隻就這樣打了起來,但因為他們有共同目標(逃走),所以後來就一起飛走了。XD

接下來,要說的是兩件關於鳩的趣事。


 


◆ 鳩仔驚魂記

鳩不是聰明的鳥,雖然之前就知道,但我還真沒想到鳩居然會呆成這樣。

先畫一下我家客廳窗台的格局。
 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 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
====——====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窗戶 A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 窗戶 B

夏天的時候天氣很熱,我家客廳陽台的窗戶幾乎是開著的,平常鳩仔吃飯的花盆在A的位置,窗戶B那邊則是我家十姊妹的籠子。

那一天,鳩仔正在吃飯,我家十姊妹也在呼喚我去幫他們「添飯」,我就不管鳩仔,逕自走過去,我心想:「反正鳩仔不怕就繼續吃,怕了就會飛走。」果不其然,鳩仔準備落跑,這也沒什麼,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鳩仔這個笨蛋,竟然……往室內飛進來!!!!!

拜託!這不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耶!誰來告訴我鳩仔究竟為什麼會飛進來?!

總之,飛進來的鳩仔被自己嚇了一跳,開始在屋內亂竄,我跟鳩很不熟,而且鳩仔一直撞到牆壁或天花板,我也怕他把自己從輕度智障撞成中度智障,所以我也一直處在驚慌的狀態下,一直幫鳩仔想辦法「逃走」。(謎之聲:明明就是你自己飛進來的。XD)

但鳩仔就是一直迷失方向,之後鳩仔又撞牆,掉在牆角,我連忙找了一條毛巾丟到他頭上,想趁機把他抓出去,但我沒有料到鳩仔的力氣這麼大,所以當我抓起來的時候又被鳩仔掙脫了。囧

總之,最後在一陣兵荒馬亂後,鳩仔終於找到出口,離開了~(遠目)

鳩仔離開之後,我一直想到之前Queen寫的一篇文章。
「鳩,腦袋雖小仍會思考。」

完全印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╮(﹀_﹀")╭ 


 
 


◆ 怪物來襲~


上圖是我家鳩仔,我的相機和技術都不夠好,只能拍到這種程度,再近一點鳩仔就要跑路了。(所以才會跟Queen商借照片阿XD)

鳩仔平常吃飯的地方就是上圖右邊的花盆,就在我家阿蘇兒的籠子旁邊,十姊妹的籠子則在鳩仔右邊30公分處,平常鳩仔的活動範圍就是花盆跟阿蘇兒的籠子附近,
跟我家小鳥相較之下,鳩仔真的是龐然大物吧!但我家兔仔和Bicker的膽子不小,而且幾個月下來也見怪不怪了。

但神經大條也只有阿蘇兒阿!對小型雀鳥來說,鳩仔根本是恐龍嘛。

就在前兩個禮拜,我正在家裏悠閒地用電腦時,突然聽到十姊妹發出短促的叫聲,聽起來是在警戒什麼!我回頭一看,發現鳩仔大喇喇地在十姊妹的籠子上!

對他們來說,這個情況應該可以用「怪物來襲~」形容吧!只見十姊妹們有的在棲木上,有的在巢裡,不約而同地看著上方的怪物鳩仔,跳來跳去嘰嘰喳喳地~,好像發生火災,一堆人在下面指指點點看熱鬧似的,最好笑的是,鳩仔完全不動如山!

那個畫面實在有夠囧。鳩仔阿~ 你真是有趣~~~~~




--
後記:

其實上週因為鳩仔的關係,出了點小意外,但這可能要po到下一篇了。
題目就叫「鳩仔雖笨,仍會闖禍」好了。XD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