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我曾寫過一篇關於鳩仔的事情,我也以為我與鳩仔的關係應該就僅只於「我放飯—鳩仔來食」這樣的程度,萬萬沒想到,居然會變成「孟嘗君—食客」的關係,吃住全包還攜家帶眷XD,上圖為帶著(好大一隻)小鳩前來投奔我門下的鳩仔。




我家鳩仔的故事請見前篇不速之客:鳩仔,算起來,我與鳩仔也相識超過半年了,雖說君子之交淡如水,但作為一介都市野鳥,我家鳩仔也實在太不怕我了。= =   我平日一向在我家客廳陽台放飯,上上月的某日放飯完回房間澆花,突然眼角一瞟,發現好像有什麼不明物體在我沒放盆栽的位置。


仔細一看,那不是一隻鳩嗎?!再靠近一點,發現鳩仔的身下好像長腫瘤?欸,不對,好像是一隻小鳩!雖然身體已經長得不小,約有鳩仔的2/3大,但鳩仔不愧是媽媽,硬把已經過大塞不下肚子的小鳩塞下去,結果只能擋住小鳩頭,身體都還露在外面,這就是傳說中的鴕鳥心態嗎?XDD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塊黑黑的就是小鳩

在這種奇怪的地方育雛真是讓人難以想像,畢竟就在我的房間陽台上,而且我的床就緊靠這排窗戶!等於我只要待在房間就能看到鳩仔的身影,鳩仔每天都聽得到我在房間幹嘛,起床、睡覺、打噴嚏、擤鼻涕、講電話……,這樣她不會精神緊張嗎?

以此推測,這隻真的是我認識的那隻鳩仔,可能上次撞到頭,真的變笨了。= =

她是帶著毛已經長得差不多的小鬼頭飛來的,我猜想可能原來的巢出了什麼問題,迫不得已的吧?果不其然,一週後,鳩仔與小鳩就如她們出現的時候一樣,神出鬼沒地出現,離開時不帶走一片雲彩(誤)。

至於那個疑似臨時搭建的巢,我一直沒有清掉,然後,就在前兩個禮拜,鳩仔又出現了!!只是這次她不是帶著拖油瓶,而是兩顆蛋,我當下的反應是:「...........你又來了。」而這次,我更加肯定是上一隻鳩仔,也是平常來我家吃飯的那隻,因為:

1. 這種詭異的位置大概只有這隻笨鳩會來。= =
2. 自從她開始孵蛋,我家每天出現好幾次食客就很少看到了。
3. 她真的很不怕我,我只要在家,每天一定開窗戶跟她大眼對小眼,澆花什麼的,她也都無所謂,有時候我起床開窗戶她還沒醒,就會看到鳩仔翹得很高的屁屁,尾羽幾乎垂直立在盆栽中央。

Orz

有時候真的很想手伸過去拉她的尾巴或戳她一下,我說鳩仔啊,你的神經也未免太大條了吧。

大概昨天早上吧,我打開窗戶跟她大眼對小眼的時候,突然發現鳩仔的肚子下面有不明物體在蠕動,看來小鳩孵出來了!然後就在剛才,我起床發現鳩仔的身影居然不在位置上!我連忙打開窗戶,小鳩還在原地。

▲還未開眼的小鳩一枚,我家武竹和文竹正好為他們遮風避雨。       

原來鳩仔不是又悄悄搬走,只是終於可以在正常時間外出覓食,出門吃飯去了。我趁著鳩仔不在的時候,把窗戶從另一邊拉開,拍下小鳩的照片。看看這麼近的距離,鳩仔真的很沒神經吧?!

▲小鳩兩枚,眼睛都還沒睜開,還臭臭的 = =


仔細一看,跟上次比起來,這個巢好像有補強,但似乎是用我之前修剪盆栽時,丟在盆栽裡短枝築的!


笨蛋鳩仔,吃我家住我家,連建材都用我家的.....(無言)



如果鳩仔沒搬走,有緣待續。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