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小鳩小朋友的背影,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是6月7日,才隔了短短一天,小鳩的羽管就已爆開許多,真不愧是都市野鳥,成長速度迅速啊!




▼雖說鳩仔認得我,但也不是全無戒心的,屁股翹那麼高也不忘記要盯著我看。XD

鳩仔要出門找飯吃或回家顧小孩的時候,也都會在我房間陽台的屋簷上偷看我一下。

其實我一直很疑惑,因為據說鳩是親鳥共同育雛,但我從來沒看到兩隻成鳩同時出現,而且鳩仔在我家築巢的那個位置小到容不下兩隻成鳩,一大一小就很擠了,一開始怎麼會選這種地方呢?(鳩仔,你真是讓人猜不透啊!)
難不成我家鳩仔是獨身主義者嗎?還是因為鳩仔太過堅持導致老公離家出走嗎?XD  除了鳩仔之外究竟有沒有另一隻鳩的存在呢?這個問題至今仍是一個謎。

6月8日,今天再照小鳩!終於看到他們的眼睛了,不知道是何時開眼的呢?


▼看看這張,小鳩簡直萌到爆炸! 


可惜的是,不知道是否因為下方的大便,把這扇窗戶打開就會聞到小鳩的臭味。= =   6月9日,因為我隔天就要回新竹上課,想之後幾天見不到小鳩,他們一定會長大不少,於是抓緊機會幫他們拍了幾張,想不到小鳩一號竟然懂得兇人了!

▼面對我的那隻就是小鳩一號(可惜此時我沒看出二號的異樣)       


當小鳩一號看到我,立刻把身體鼓起來,脖子往後縮,然後用嘴巴突擊!我第一次遇到時簡直晴天霹靂啊!你這個死小孩,也不想想我給你們包吃包住還包建材,叫你媽媽過來跟我談!(誤)

還是我家鳩仔最可愛了,看看這張,可愛到我好想抓過來抱一抱!


鳩阿仔,你為什麼這麼可愛~~~~~




--
下篇就是最後一篇囉!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