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無論何時,牛奶總是一副委屈的模樣。




我有欺負牛奶嗎?其實一個人跟其他人的相處模式往往跟他的個性撇不開關係。

以我跟小莉來說,小莉從小就靠臉吃飯,幾乎每個看到小莉的人都會因為她可愛的臉和嬌小的身軀而投降,小莉簡直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。因為平常太順著小莉,偶爾小莉被兇,她不僅不知反省,反而生氣得更厲害。然後大家都不會跟小莉計較太久,加上小莉記性差(其實是太笨),所以過一天兩天就根本不記得被誰教訓過,然後依然故我,養成她任性到不行的個性。

我跟牛奶的相處也是。

從一隻狗的眼神就可以看出她的個性。
看過牛奶相簿的人應該都會覺得我欺負她,對吧?

牛奶常常露出一種"近乎委屈"的眼神,可是其實我根本沒對她怎樣。她很喜歡窩在人的旁邊,有時候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看她一眼,她就很開心地跑過來坐在我腳邊,也不知道要幹嘛?(一開始我真的不懂,因為小莉都不會這樣,小莉只會利用我,來找我都是有所求的.. 囧)

然後就開始蹭蹭蹭,這時候我會低頭看看她。
我心中的os:「她大概是要摸頭吧。」

然後摸頭。


奇妙的是,她的這個表情給我一種很莫名的感覺。

她不像我認識的其他狗一樣,摸頭之後就趴著休息,或者熱情的搖尾巴,又或者開心的蹭過來甚至撲上來。她就只是維持著一樣的眼神看著我。

然後我就順手...... 


一般狗狗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不會是這個反應吧?!
一般來說會馬上搖頭抖身體,把頭上的東西甩下來,想不到牛奶可以維持一樣的眼神一動也不動地繼續看著我。

看她的平衡感有多好。


因為覺得很好玩,所以就開始了手邊有什麼就往牛奶身上放的習慣。

像是這個。


這樣放也可以。


或是這個。


握手的時候也這個表情。


還有這個,她都不會亂動偷吃喔。


把餅乾放腳上,還是不動看我。


兩個餅乾放腳上。


四個餅乾放腳上。


八個餅乾放腳上。


前一陣子吃柚子的時候。



我真的不是故意欺負她的。
是她的反應讓我忍不住做實驗的嘛..  囧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