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中的兔仔的年紀大約2周,當時的兔仔非常非常可愛。


兔阿仔是一隻白子阿蘇兒,今年一歲零四個月,是去年兔子死掉之後我跟好心鳥友領養的,因為他跟兔子一樣白毛紅眼,但輩份年紀上都比兔子小,所以叫兔仔。

剛來的時候,兔仔有點怕生,睡覺都靠著烏龜箱的牆壁睡,不過大概到了第二第三天
適應新環境之後,兔仔會整個睡到趴下,也開始會給我搔頭,超可愛!



兔仔是個好奇寶寶,基本上給什麼就玩什麼,我曾經看過一段影片,是一隻阿蘇兒站在這種小車車上,利用拍翅膀的風力前進,但我買了幾年都毫無用武之地,我家每隻鳥都不願意站在這麼不穩的「棲木」上,終於在兔仔的童年時期派上用場。
 


鸚鵡的性別大都難以辨識,比較準確的大概是驗DNA或用內試鏡,阿蘇兒算是諸多鸚鵡中有明顯性徵的鳥,但在小鳥還沒成熟之前,性徵是十分不明顯的。幾年前,因為當時我家拍拍還小,我又不忍心拔他的毛驗DNA,有一次晃到花鳥樂園(註一),我問老闆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看公母,楊老闆說:「通常公鳥的眼神比較銳利。」所以當我看到兔仔小小年紀就有這麼銳利的眼神,不禁猜想她其實是個小男生。



誰知,這不過是預示了兔仔擁有成為人間兇器的潛力。


 

--

註一:花鳥樂園的老闆是一個室內設計師,那裡是我見過最漂亮的鳥店,也是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鳥店,可惜幾年前老闆回去做本行,自己收山了。

關於兔子可以看這篇:草錦葵 http://blog.yam.com/lilymou/article/1419364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